土石籠袋

一、材料說明:

進自然工法是中央政府及環保、景觀維護團體所極力推動的施工方式,土石籠組僅是其中一種而已;它是屬於柔性的概念設計,可以彌補往昔以重力式擋土牆、混凝土護坡等剛性概念設計的工程缺點。 土石籠袋與土石籠網相輔相成,土石籠網以高鍍鋅機編全張石籠網,在其內部四周圍及上下襯以透水織布(地工織布),可藉由就地取材,填放泥土、沙土、礫土或天然級配快速裝填完成。裝填方式類似太空袋,在內裝填土石並夯實後,並將土石籠袋上蓋緊密黏扣,以防止土料流出,裝填前先將土石籠外側架設木樁或竹子,以預防裝填後之膨脹和避免有表面不平整的現象,造成無法達到預期設計之高度。之後再依設計圖說規定或監督工程師之指示分層裝填封蓋、夯實、機具重壓,以確實達到密實效果。土石籠組為韌性結構,富於撓曲性,可對抗水流衝擊,當洪水將河床沖刷時,土石籠組可憑藉其本身的重量而自動變為下沉,如變形蟲般柔性變形,有極佳的穩定性及整體性,並可在水中施工,以吊掛方式簡單迅速施工,對環境衝擊小,快速且安全性高。
邊坡整治海事工程景觀工程水保(利)工程皆會廣泛使用到。


二、產品規格:

( 1 )、土石籠袋:為具有抗紫外線、耐酸性、奈鹼性處理之圓編織布而成,其纖維成分為聚丙烯或聚乙烯,具高透水性、耐久性等特性
( 2 )、箱籠:編織箱籠之金屬網線依國際標準應在其外表鍍鋅,以達到高抗拉性、高抗蝕性、優良的變形性及不易散開等要求。

【管理登入】

Copyright © 2018

金泰銘塑膠企業股份有限公司

Jin Tai Ming Plastice Enterprises Corp.

金泰銘塑膠企業股份有限公司

Jin Tai Ming Plastice Enterprises Corp.

公司(工廠)地址:雲林縣虎尾鎮頂溪里西園28號

Company (factory) address:

No. 28, Shi-Yung,Ting-Shile, Hu-Wei Town, Yun-Lin County.R.O.C

EMAIL:chin0031@ms31.hinet.net

電話(TEL):05-6226689、05-6220568

傳真(FAX):05-622-0031